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岸区:廉洁微视频征集展播 让廉政宣教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13: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们登台来表演,廉洁校园谱新篇……”“学习党纪法规,自觉遵章守纪……”近日,一批“正能量”的廉洁微视频刷爆了江岸区党员干部的朋友圈。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江岸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聆听历史的回声,感受纪律的力量”廉洁微视频征集活动,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征集优秀作品,并将优秀作品在该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大江金岸”上进行集中展播。

据了解,该区征集到的视频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思想引领、党纪法规、工作成效、先进事迹等多方面。征集作品运用纪实、短剧、动漫、曲艺等表现形式,突出展示了江岸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譬如,劳动街道的《“啄木鸟”在行动》讲述了街道社区纪检队伍走街串巷,开展巡查遍访的故事;区人力资源局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里的清廉小斗士讲述了历史故事、名言警句、警示故事;区法院的《坚守初心司法为民》以湖北大鼓曲腔婉转的说唱,生动展现司法干部清廉公正、执法为民的形象。

此外,该区还推出了“讲党史故事,创清廉江岸”廉洁故事系列活动,将手绘艺术作品与廉洁文化深度融合,用手绘描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感人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宣教月期间,江岸区纪委监委还将精心打造“清廉家风馆、清廉故事馆、清廉视频馆、清廉书画馆、清廉警示馆”等“清廉五馆”线上平台,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学习廉政知识、掌握廉政动态,并依托“线上+线下”的宣传平台,推动廉政宣传教育走进机关、街道、社区、医院、学校、企业等各行各业、千家万户,真正让清廉文化入耳入脑走心走实。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