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黄陂区:廉风劲吹 拉开宣教月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21-09-14 09: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从严控制执法执勤用车的配备范围、编制和标准,执法执勤用车配备应当严格限制在什么范围?”近日,黄陂区罗汉寺街纪工委结合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要求,对全街党员干部组织开展了“纪法同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为重点,通过“以考促学”切实增强全街广大党员干部普法学法效果。

据悉,举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是黄陂区纪委监委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宣教月期间,该区还将从各街道选取测试成绩优秀的党员干部参加区级党纪法规知识竞赛,通过竞赛活动切实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提高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确保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扎实有序推进,黄陂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了《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担负起主体责任,精心策划自选动作,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拓展内容,力求宣传教育活动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指导督办检查,确保宣教月活动全覆盖、无遗漏、效果佳。

各地各单位也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拉开“宣教月”序幕:蔡家榨街结合教师节,向全街广大教师发出“崇尚师德,廉洁过节”的倡议,号召教育工作者们尊师重教、为爱承诺,共同营造廉洁的新时代社会好风尚,并组织教师代表签订了承诺书;团区委积极开展“清廉•青年”活动,结合家风传承、青年教育、廉洁从政等主题,组织拍摄廉洁公益动漫短片;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倡廉洁”2021年黄陂区家庭助廉分享会,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念好‘廉字经’。

“宣教月活动是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我们要结合建设清廉湖北的要求,用好身边的案例,抓实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助推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城市建设。”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