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蔡甸区:用好红廉资源 涵养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1-09-07 12: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听到讲解员讲到吴运铎腿上有伤仍不用单位公车,坚持上下班挤公汽的故事后,我被他这种艰苦朴素、高度廉洁自律的精神所感动。我要将这种精神充分转化为动力,融入监督执纪的本职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近日,蔡甸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到该区红色教育基地——区野战国防园进行参观,驻足在吴运铎的雕像前,不少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

红色资源是跨越时空的种子,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我们通过挖掘和加工,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把我区革命先辈吴运铎的一个廉洁事迹改编成了小品《吴运铎的家宴》,准备宣教月期间在全区演出或视频展播,让大家感受家乡革命前辈的廉洁风采。”该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委依托本地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区国防教育馆、侏儒山战役博物馆、陈昌浩故居等红色文化场馆蕴含的廉政资源,把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廉洁精神纳入场馆建设和讲解词中,使党员干部在接受党史教育的同时增强廉洁意识。

用好红廉文化、涵养廉洁正气,目的还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在服务群众中担当作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带队开展养老专项监督,针对暴露的体制机制问题及时制发纪检建议书1份;助力贫困村化债工作,目前全区27个脱贫村均实现债务清零;组织干部在街乡开展“下沉遍访”活动,已接待群众10批次13人,为群众解决问题9个……这些务实的工作作风,既是区纪检监察干部们受红廉文化鼓舞的表现,也是对红廉文化的具体传承。

“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本质上是一体的,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清廉建设,继续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因子,扎实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红廉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清廉有为的内生动力。”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