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蔡甸区:做足“廉”文章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26 09: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夏日炎炎,蔡甸区索河街龙潭村村委会附近的凉亭里,该村监察信息员正向村民讲解宣传栏上的勤廉小故事,借力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推动清廉村居建设。

这个别致的廉政文化凉亭是该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凉亭边竖立的五块展板既含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朴实易懂的“清风习语”,也有廉政小故事、村级“三资”领域被问责的案例等内容。村民们一边纳凉,一边对宣传板上廉洁文化内容连连称赞。

今年,该区纪委监委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推进“廉”文化深入乡村、贴近群众,在该区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的村湾,将廉、孝、礼、义等传统文化和清廉村居建设相结合,利用村湾群众活动广场、亭院,通过宣传栏展示、村级监察信息员宣传等方式,向农村党员、群众传播廉政声音、讲好廉洁故事,为乡村振兴建设持续注入清廉元素。

“现在村里凡事都遵守规定,比如说村集体用房租给了谁、土地承包给了谁、资金用在哪里我们都一一向村民公开。”说到村里近些年的变化,龙潭村书记李光明感叹道,“所以村民对我们是越来越信任,我们搞工作更有动力了。”

该区纪委监委还挖掘了本地廉洁故事和区内案例,编排廉政小品、楚剧等文艺节目送戏下乡;制作“以案释纪”、“忏悔录”读本和警示教育片,并将其纳入基层党组织“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让清廉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同步推进。

“廉政文化的有效发挥,必须要结合基层实际。我们将继续深挖廉政资源、讲好身边故事,做足‘廉’文章,为实现乡村振兴营造清廉的社会风气。”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