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硚口区:编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具书 助推全区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15 10: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本书编写的好,既全面系统,又分门别类,特别是对我们新成立的单位,有起好头,立好规矩的指导作用!”近日,硚口区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党组书记冯昭组织领导班子认真学习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八不准”、厉行勤俭节约等有关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拧紧廉洁自律的思想“总开关”。

为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该区纪委监委广泛收集意见,汇总分析近年来查处的“四风”典型案例,联合区财政局等有关主责部门,编印了《汉水清风·党政机关公务开支制度汇编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问答》一书。

本书按照简洁明了、准确规范、易于查阅的编写原则,汇编整理了包括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培训费、评审费等10类经费管理使用的政策文件和制度规定。同时,重点针对干部群众关注度高、有关表述定义易造成“误解”的问题进行梳理解答,归纳提炼了涵盖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收受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容的“200问”,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廉洁行为指南。

目前,首批汇编问答工具书已发放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手中,全区各单位切实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警示教育、进行廉政谈话等方式,推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创新纪律教育载体,通过推出廉政抖音微视频、制作电子口袋书、漫画说纪说法等多样化形式,助推全区清廉机关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