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武昌区:用心用情回访 让“掉队干部”再跟上来
发布时间:2021-06-04 16: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从‘有错’到‘有为’,我的成长转变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我会一如既往干好工作,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加倍的工作业绩站好最后一班岗。”近日,武昌区税务局一名受处分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谈话时说。

为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转化思想、转变态度、担当作为、勤勉干事,武昌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受处分处理人员开展全覆盖回访教育,持续推动对受处分处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常态化制度化,帮助他们放下包袱、提振精神,激发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今年以来,武昌区纪委监委通过“谈心谈话、廉政走访、廉政座谈、民主测评”四种形式,了解掌握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帮助其端正思想,提升认识,感受组织温暖和关怀。通过查阅工作、学习轨迹,走访所在单位和相关社区,针对性开展问卷测评,深入了解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现实表现,客观公正地提出其在影响期内的表现评价,鼓励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再出发。

为避免一“处”了之、一“问”了事, 该区纪委监委双向发力,向内用功。一方面,及时制定回访教育方案,成立帮扶小组,采取集中教育与个别谈心相结合,针对受处分处理人员不同情形施行“一人一册”,分类拟定谈话提纲,发放测评问卷,多方收集意见对其现实表现综合评定。另一方面,督促受处分处理人员所在单位、党支部重点关注其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制止。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将用心用情回访纳入“治病树、护森林”工程之中,坚持正面典型与反面典型教育相结合,助推以案促改,学好用好“活教材”,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筑牢思想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通过谈心谈话、集中座谈、电话回访、直接回访、委托回访等多种方式,已回访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140余名。

“我们不仅要让‘掉队干部’有重新跟上来的勇气和信心,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处分处理的‘后续工程’,用心用情开展回访教育,让更多的人理解和体谅组织的良苦用心,从而绷紧纪律之弦。”武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