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扎实开展回访教育 做深做细处分执行“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5-19 15: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受到处分后,我心理负担还是挺大的,今天通过你们的回访,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也重拾了信心。今后,我会严格自我要求,严守纪律规定,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日前,市财政局投资分局某副局长受处分后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回访教育谈话时发自肺腑地说到。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做深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党纪政务处分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坚决画好处分宣布、执行落实、教育回访这一“闭合回路”,努力写好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的“后半篇文章”。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对两家驻在单位2019年以来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集中检查。督促驻在单位严格处分决定宣布,维护执纪执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持“一案一建议一督改”,及时跟进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整改落实,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力度,指定教育帮带人,做好思想教育和疏导工作,引导其深刻反省、正确对待、放下包袱、重塑信心。

“通过做好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的‘后半篇文章’,坚决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断促进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加强对受处分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爱,帮助提高认识、化解压力,在监督执纪‘有力度’的同时,做到回访教育‘有温度’,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