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武昌区:党史宣讲团走进区纪委监委 砥砺初心促履职
发布时间:2021-05-07 15: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坚守崇高的理想和笃定的信念是不忘初心的行动方向,拥有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毅力是不忘初心的力量源泉,保持“赶考”心态和“答卷”状态是不忘初心的思想基础。”日前,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区纪委监委专场宣讲活动举行。区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经济学院张军教授在区纪委监委南湖办公区四楼会议室,为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80余人,作《从党的“一大”代表的人生归宿,看“不忘初心”的重要性》专题宣讲。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在时代的洪流中,每个人每时每刻都经受着诱惑和困惑,经受着洗礼和考验,只有不忘初心的人,才能最终担当历史的使命。”宣讲报告会上,湖北经济学院张军教授围绕党的一大,从党的一大代表的来源、湖北人与中共一大、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归宿和历史留给我们的几点启示等多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的重要性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报告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在与会党员干部中引起激烈反响。

区委巡察组专职副组长、二级调研员彭建军表示:“报告以讲故事的形式把‘一大’十三位代表的人生归宿娓娓道来,让人深受启发,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是一部初心传承、使命传递的血脉赓续史,也是一部筑牢防线、防范被瓦解、被腐化危险的纪律建设史。巡察机构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力量,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淬炼初心使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以更高标准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武昌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干部吴道永激动地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派出机构,处于监督执纪一线,做的就是凝聚党心民心的政治工作。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结合起来,汲取党的纪律建设经验,感悟从严治党初心,自觉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淬炼过硬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应有的作用。”

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春捷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走得再远不忘来时路。先辈们面对严峻考验,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下一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力量,深刻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工作的职责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上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巡察工作职能抓好贯彻落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