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岸区:监企共建搭台 廉洁清风劲吹工地一线
发布时间:2021-04-29 16: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监企廉洁共建’是企业在新形势下创新反腐倡廉工作的有益探索,可以帮助企业堵塞制度漏洞,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接下来,在江岸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企业将全力把武汉轨道交通十二号线打造成廉洁示范工程。”近日,江岸区纪委监委与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联合举办的“监企廉洁共建”启动仪式上,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洪安表示。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的作用,助推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入企业、进公司,江岸区纪委监委按照“十进十建”要求,以共建促廉洁,以合作助发展,廉洁清风劲吹工程建设一线。

江岸区纪委监委与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结合实际,围绕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和工程采购等重点环节,以促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探索“四互四共”的廉洁共建模式。即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建立违纪违法线索双向移送机制;以经验互学、工作共促,健全以案代学、以案代训工作机制;以载体互补、预防共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以作风互评、队伍共建,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专业能力和业务素养。通过“四互四共”共建模式,探索形成“监企廉洁共建”长效机制,抓严抓实警示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教育引导企业项目管理和从业人员严守纪法底线,从源头上减少工程领域职务犯罪的发生,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目标。

截止今年4月,该区纪委监委已先后与中建三局、十铁十一局等多家央企驻江岸分公司开展“监企廉洁共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进企业正有序高效推进。

“要深刻认识此次‘监企廉洁共建’的重要意义,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着力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加强腐败源头治理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努力开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新局面,打造‘监企廉洁共建’的江岸品牌,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全区的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江岸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胜林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