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硚口区:党史学习“不打烊” “夜学课堂”点明灯
发布时间:2021-04-25 14:3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共产党人江竹筠坚贞不屈,宁死不泄露党的任何机密,她说,‘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如今,再次回顾那段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更加激励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政治品格!”4月22日晚,硚口区纪委监委95后干部严昊城正坐在办公室,认真阅读手中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边勾画重点内容,边记录心得体会。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夜学课堂”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每个周四下班后,随着夜幕降临,全体党员干部便会整理好手上的工作,准时走进“夜学课堂”,开启本周的主题研学之旅。

该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不同主题,制定“夜学”清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春燕以上率下、亲自领学,带领全委处级领导干部在会议室进行集中研学,各部门、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因地制宜进行分组学习。

1个小时的夜课紧凑而充实,大家通过研读党史书籍、做好学习笔记、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一起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内容入脑入心、触及灵魂。

“褪去了白天的喧嚣和浮躁,晚上集中学习的方式效率更高,能让大家静下心来阅读,沉下心来感悟,敞开心来交流,切实从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与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当中。”谈起开设“夜学课堂”的初衷,该区纪委监委组宣室负责人沈利红表示。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还将组织“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温廉史、践初心”青年党员演讲比赛、“走进武汉抗战第一村”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大力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等优良传统作风,全面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