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岸区:突出警示教育 推动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16 18: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严管体现厚爱,政法干警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做到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近日,江岸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铁规划红线守纪需自觉》为主题,为全区政法队伍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结合我市近三年政法系统典型案例明法释纪,用身边事、案中人的深刻教训给全区政法干部敲响警钟,提醒广大政法干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五笔大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我们一定要以警示教育的案例为戒,自觉做到牢记党的宗旨,筑牢思想防线,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忠诚卫士。”该区政法干警纷纷表示,要坚决严格落实教育整顿各阶段要求,努力塑造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法治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江岸区纪委监委多举措强化政法干警党纪法规教育,不断推进政法队伍清廉公正规范执法。区纪委监委剖析政法系统近年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通过专题警示教育会的形式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作用,列席政法单位“三重一大”事项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对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及其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进行监督;针对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违纪问题,以提醒函和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分析问题背后的深层原因,帮助政法单位健全制度、完善管理。今年以来,共立案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次,问责处理33人次,推动建章立制22条。

“政法单位责任特殊、责任重大,一定要强化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始终绷紧严以律己、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