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黄陂区:做好初任公务员廉洁教育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面对严峻的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和日益多样的各种诱惑与‘围猎’,年轻干部们往往因为对纪法知识缺乏了解、心志不够坚定而更容易被贪腐思想所腐蚀乃至行差踏错走上‘不归路’。年轻干部唯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才能真正做到拒腐防变,系好了廉洁的‘安全带’,才能更好轰响干事创业的‘发动机’。”黄陂区新录用公务员在初任培训班上接受了一场廉政警示教育的“洗礼”。

近日,黄陂区83名新录用公务员在区委党校集中参加为期12天的初任公务员培训。为了给新录用公务员扣好第一粒“廉洁扣”,该区纪委监委专门安排了廉政警示教育课与党纪党规教育课,引导青年干部学纪明法,遵规守矩。该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和实际情况,选取了区内部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过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干部行差踏错的心路历程,为83名新录用公务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这堂课给我的触动很大,每一名干部都有年轻的时候,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一旦守不住底线,就可能落得个身陷囹圄的悲惨下场。我们年轻干部一定要牢记这一刻的震撼、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黄陂区天河街初任公务员柯燕听完廉政警示教育课后感触很深。

对全区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是黄陂区纪委监委近年来开展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在充分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个体差异、岗位分工差异的条件下,该区纪委监委在为全体新任公务员上廉政警示教育课的同时,还督促各单位部门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廉政谈话、举办座谈会,时时关注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将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增强年轻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新录用公务员旁听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参加‘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廉政知识测试,通过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做好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与警示教育工作,帮助年轻干部们绷紧‘纪律弦’,从根源处把好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