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洲区:开展政法系统警示教育 打好廉政“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1-03-26 15: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近年来,全区政法系统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有20多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在座的各位要从以往查处的案例中深刻反思,引以为鉴。”近日,新洲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用身边事、案中人的深刻教训给全区政法干部敲响警钟。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纪法观念,新洲区纪委监委加强政法干部党纪法规教育,不断扩展警示教育内容和方式,从思想上筑牢防线,推进政法队伍清廉公正规范执法。一方面,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针对政法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作专题警示教育剖析,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区纪委监委业务骨干根据公检法司等系统单位实际情况,分别到各政法系统单位采取“点单式”说案释纪守法教育活动。另一方面,由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针对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在送达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的同时,在案发单位同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促教,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同时,压实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通过以案促建堵塞制度漏洞,制定措施防范廉政风险。

此外,政法系统各单位也积极开展内部警示教育,单位主要负责人或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讲廉政党课,在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同时,也让讲课人在备课过程中强化自我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政法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一言一行、一案一事群众感受都很直接,对党的形象关乎很密切。我们将持续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发挥震慑作用,让监督靠前,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