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洲区:用好通报曝光利器 强化警示震慑“治未病”
发布时间:2021-03-19 14: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巩固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对3起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点名通报曝光。

通报典型,既是警示震慑,也是用案例教学。为强化全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新洲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用好通报曝光这一监督“利器”,把通报曝光作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对违纪违规党员干部的通报曝光力度,驰而不息把违纪者“请”上曝光台,使点名道姓通报成为一种常态。工作中,通过将已办结的典型案例以文件通报、会议通报等形式及时在全区范围内曝光,让“少数人”红红脸、出出汗,给“大多数人”受教育,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震慑效果,帮助更多党员干部看清底线,全面提高“免疫力”。

“受处分后,最担心的就是纪委的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既挨了板子也丢了面子,震慑力比较大。”说起不久前的一次通报,该区徐古街受到通报的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还记忆犹新。

对于违纪违规党员干部的通报,除了文件、会议形式,该区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进行通报,使违纪违规行为公开“抛头露面”,通过“同频共振”,达到通报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不仅如此,该区纪委监委还将去年省市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分类汇编,编印《鉴非知是》一书下发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手中,促使大家对照查摆、引以为鉴。

“点名道姓的通报曝光,让违纪党员干部知羞、群众知晓,直击软肋,具有很强震慑作用。”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挥通报曝光警示教育作用,以案释纪,让警示常新、震慑常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