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岸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监督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18 12: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质效,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江岸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历史 开启新的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向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海燕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真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将把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督促党员教师学好党史,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新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对今年的工作重点有了明确规划。

“作为基层离群众最近的纪检人,我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初心信念,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前哨’优势,不断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强化村(社区)小微权力监督,使党中央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基层实处。”该区塔子湖街道海悦社区纪检委员张丽丽深有感触地说道。

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筑牢精神基石,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永葆纪检人的初心使命,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内容,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江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执纪监督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党史中汲取监督力量,增强正风肃纪反腐斗争本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