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汉阳区: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10 17: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嘱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近日,汉阳区纪委监委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发出了学党史的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集中学、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开展了学党史活动。

“只有把党的优良传统精神融入到新时代发展和具体工作中,自觉、坚决维护党章、执行党纪,才能把纪检之路走的更好,为开创党的崭新局面奉献自己微薄力量。”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干部冯英说道。

“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时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将党的领导与监督始终贯穿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全过程,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要注意监督各部门依规依纪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确保各项调查措施合法合规使用。”该区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满红伟表达自己的感悟。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史力行,从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牢固树立‘从政为公、施政为民’的政绩观,不断完善街道+社区的纪检监察体系,强化担当、勇于克难,以监督的力量保障街道各项中心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汉阳区建桥街纪工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李雯在工作记录本上写下学习心得。

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党史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持续强化教育引导,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该区纪委监委将结合实际开展领导领学、参观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多层面、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增强反腐倡廉斗争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