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汉区:用好家风教育“活教材” 凝聚党风政风“廉动力”
发布时间:2021-03-04 09: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书中程开甲以家作‘铠’为国铸‘盾’,黄旭华‘有国才有家,有家才能尽孝’的精神让我泪目,天津市东丽区原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白宝贵从‘全家福’到‘全家腐’‘全家覆’的家庭悲剧让我扼腕……”江汉区纪委监委组宣室干部扶雳在品读《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后谈到。

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召开家风建设研讨交流会,探讨“清廉家庭”创建举措,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品读《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观看央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后的所思所悟。

今年以来,江汉区纪委监委着眼家风建设的政治性、社会性、传承性,把清廉家风建设作为清廉江汉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一片两书”,即:央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中纪委编著《清风传家》《严以治家》,推动家风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助力党风政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据悉,在该区纪委监委的倡导下,全区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央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畅谈体会、交流思想,掀起“追剧热潮”,引发党员干部共鸣和热议。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处级干部赠阅《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370套,编印《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200本,将家风教育作为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第一课”,将学用工作纳入2021年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采取会上集中学、会下自主学、交流感受、撰写心得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家风促行风。

“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家庭助廉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家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丰富家风教育的内容、形式、载体,开展“清廉家庭”创建活动,以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