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汉阳区:精准回访教育 让“掉队”干部再赶上来
发布时间:2021-02-26 11: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受了处分后,刚开始总觉得工作提不上劲。感谢组织的关心帮助,经过回访教育,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能正确对待党组织的处理,认真执行各项党纪党规,积极工作,带领大家为社区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不久前,汉阳区二桥街一名曾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处分的社区书记肖某在接受回访教育时激动地表示。

据悉,汉阳区纪委监委全面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对受处分处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切实帮助其提高认识和改正错误,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使更多“掉队”干部重拾工作干劲,放下思想“包袱”再出发。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专门制定回访教育实施方案,按照“谁查处、谁回访”原则,对回访教育的对象、回访教育责任主体、回访教育帮带工作制度、回访教育的方式、回访教育的具体内容及相关要求等六个方面做出具体界定及说明,为开展回访教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进一步提高回访教育工作规范化、精准化水平。

为不让一个受处分处理人员“掉队”,确保回访教育“全覆盖”,该区纪委监委建立受处分处理人员台账,并根据每个受处分处理人员的个人情况、心理状况和违纪事实,有针对性地制定回访教育实施方案,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开展个性化回访教育。如,对于违反工作纪律的侧重于心理疏导和纪律规矩教育,对于违反廉洁纪律的侧重于廉洁自律教育等,做到因人因事施策、精准分类回访。

“对于曾经犯错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一‘问’了事,还应做好‘后半篇文章’,既帮助他们认识和改正错误,又扶上一把,让‘掉队’的再赶上来。”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2020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处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55人次,11名受处分处理影响期满的干部先后被提拔重用、晋升职级,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纪法、社会效果,激发了干事创业新活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