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汉阳区:定制“个性化套餐” 做细做实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18 11: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看着身边的同事进了牢狱,让我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我一定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己,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守住纪律红线,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汉阳区某社区工作人员在学习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后,不禁感慨万千,主动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近日,在汉阳区江堤街墨水湖社区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该街道挂点领导、社区“第一书记”、辖区党员及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等40余人围绕该区纪委监委近期编印的《忏悔警示录》展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教育广大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汉阳区纪委监委将近年来查处的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资源,编印成《忏悔警示录》。该警示录收录了违纪违法公职人员和村集团公司干部典型案例,包括具体案情、案件当事人忏悔材料,并对案件展开深入剖析。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将《忏悔警示录》发放至全区80余家单位,要求各单位通过党委(党组)会、支部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节前警示教育会等形式对书中涉及到的3起公职人员典型案例进行专题研讨,充分做到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同时组织116个社区及36家城中村改制集团公司对2起村集团公司负责人滥用职权案例进行学习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岗位中的廉政风险点,充分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打造“知音廉风”品牌文化,“定制”警示教育“个性化套餐”,推动警示教育更加精准、更接地气。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市纪委监委编印的《警示录》,深入开展案例剖析,扎实开展“以案五说”活动;通过拍摄“清风曲”系列微电影,对领导干部、教师、社区工作人员、国企职工等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编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手册》,全面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收录大量典型案例,通过直观的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阐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组织到法院参加庭审旁听,让相关领域及行业的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集团公司负责人等“零距离”观摩庭审现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