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武昌区:深化“以案五说” 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12-21 16: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何某将公权力作为手中筹码,与多家代办公司、数十名代办人员做交易,收受金额巨大,造成后果严重,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日前,武昌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160多名党员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现场向与会人员宣读案件通报。

会上,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以此次通报为切入点,从“纪、法、害、德、责”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何某违纪违法案,不仅说出了形势,说出了党性,更说清了认识,说明了纪法,说透了责任,给在场所有人员切切实实地敲响了警钟。

“刚才的案情通报,令人震惊、发人深省。他们都是与我长期一起工作过的同事,他们的腐化堕落很有代表性,更具警示性。如果放松警惕,同样的问题也可能发生在我自己身上。”一名参会党员干部由衷地表示。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有效的清醒剂。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关口前移,聚焦全区案件多发领域和易发岗位,充分运用身边“活教材”,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通过普及“一把手”讲廉政党课、编印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拍摄廉政微视频、加强案例通报曝光等方式,扎实推进“以案五说”,做深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切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综合效应。

截至目前,该区已先后举办各级各类警示教育活动近500场次,通报曝光31起典型案例,精准推送纪法教育文章260多篇,查找出廉政风险点665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652条,万余名党员干部受到廉政教育“洗礼”。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最能发挥以案示警的效应,把‘一张纸’变成‘一堂课’最能达成以案促改的效果。接下来,我们将一体推进‘三不’,做细做实‘以案五说’,切实将‘纸上的教训’铸成‘心里的敬畏’。”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