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夏区:“剪纸话廉洁”活动让廉政教育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0-12-21 16: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还能通过剪纸艺术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增强大家的廉洁意识,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为丰富廉政教育形式,筑牢思想防线,12月7日, 江夏区藏龙岛文化站、沿湖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剪纸话廉洁”活动,将廉洁文化与非遗剪纸文化相结合,以剪纸为载体,展现廉洁文化,吸引了20余名社区党员居民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的湖北剪纸大师沈松柏老师带领社区居民学习非遗剪纸课程。沈老师向学员展示非遗文化在当下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介绍剪纸的起源与发展,现场展示剪纸的工具与材料,并示范与“廉”相关内容纹样剪纸的手法与技巧。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路径,积极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和载体,将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和廉洁元素有机融合,先后组织开展了首届“清风廉韵”廉政诗歌朗诵会、“文艺轻骑兵”廉政文艺演出下乡、“剪纸话廉洁”等活动。截至目前,“文艺轻骑兵”走进基层演出50余场。联合区文旅局创作湖北大鼓节目《擤了鼻涕脑壳空》,并在全市14个区参与“湖北大鼓话勤廉”专场巡演。

“我们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的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从不同层次、不同视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和适应反腐倡廉新常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让崇廉尚廉成为全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江夏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