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夏区:旁听庭审敲警钟 以案说法触心扉
发布时间:2020-11-26 17: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特别是现在我们东风村是大健康产业园的核心区域,也涉及到农村土地流转征用、房屋拆迁等等,我们必须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绝对不能动用不该动用的政府资金。” 江夏区郑店街东风村党支部书记陈新建,在听完庭审现场后发出感慨。 

  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组织五里界街、郑店街等近五十名村干部旁听庭审一起村支部书记利用职务之便套用集体土地补偿款的案件。庭审现场,区人民检察院以贪污罪对被告向某提起公诉,对被告人从犯罪事实、证人证言等方面逐一进行举证质证,并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辩论,向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忏悔。 

  庭审结束之后,公诉人、审判长和区纪委监委办案人员就该案案情,分别从不同角度开展以案说法,从犯罪心理、后果以及处罚力度等方面,告诫大家千万不可对贪腐行为心存侥幸,并表示村干部作为父母官,与老百姓血脉相连,一定要做到法律红线不能碰,道德底线不能松,用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和威信。现场旁听人员纷纷表示,亲眼目睹向某因为贪腐走上了被告席,并接受法律的审判,感受到强烈震撼,要以案为鉴,廉洁用权。 

  “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旁听庭审是我们区开展‘以案五说’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零距离观摩,面对面感受的形式,把庭审现场变成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堂,用身边人身边案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筑牢廉洁防线不松懈,做到严格守纪,依法用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