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硚口区:暖心回访让受处分干部“卸包袱”“解心结”
发布时间:2020-11-06 16:5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处分决定下发后,内心有过一段时间的迷茫,是你们不断对我开导,同我交心谈心,才让我得以一点点地卸下了心里的包袱......”再次见到熟悉的纪检工作人员,硚口区荣华街一名曾经“跌倒”的干部刘某感慨地说出心声。 

  此前,刘某作为直接责任人,因审核把关不严,多次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有关财经纪律,从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犯了错误就要承担后果,否则党纪国法就是‘橡皮泥’‘稻草人’。但如果给予相应处分后就不闻不问,那无疑是将受处分干部越推越远,会给组织带来更大损失。”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定要伸出温暖的手,既要拉一下,帮助他们认识和改正错误,又要扶一把,鼓励他们重拾信心,让‘掉队’的干部赶上来。” 

  在随后的的回访教育中,荣华街纪检干部多次找到刘某,与她交心恳谈,跟踪掌握其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重新激发她的干事创业热情。疫情期间,刘某主动请缨、下沉社区,身体力行参与到包保社区的门岗值守、入户排查、物资配送、特殊群体帮扶等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中来,踏实肯干、毫不畏惧的工作作风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为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硚口区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监督执纪全过程,定期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活动,以精细化回访教育激励“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坚持把回访教育与思想疏导相结合,对回访对象讲清组织关怀、讲清政策要求、讲清纪法释义,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坚持把回访教育与解决问题相结合,针对一些同志提出的个人工作安排、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及时予以关注,尽力推动解决,使其真正放下包袱;坚持回访教育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把回访工作纳入巡视巡察、派出监督和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担当履责,并动态更新受访对象个人廉政档案,为考察干部提供重要参考。 

  今年以来,该区已先后对110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有温度”的回访教育,让他们消除顾虑,轻装上阵。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