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青山区:分类分层开展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敲响警钟
发布时间:2020-11-04 15: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由于平时对党纪法规学习不够,对自身要求不高,贪图一时小利,才犯下这次错误,给党和村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在此我深刻检讨。反思当初的违纪行为,归根到底是放松了自我要求,把纪律规矩抛之脑后。今后,我一定强化纪律意识,严格约束自己……”近日,在青山区八吉府街崇阳村党总支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会上,该街纪工委现场宣布对2名违纪党员的处分决定,受处分党员彭某和付某当场进行自我检查,剖析自己的违纪行为,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书记进行表态发言。 

  为做深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深化警示教育成效,今年以来,青山区纪委监委将查处的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以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录等多种方式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该区纪委监委以“关键少数”为重点,将警示教育内容纳入区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全区140余名党政“一把手”集中观看省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以被查处的党员干部为反面典型案例,增强“关键少数”的廉洁意识,切实推动“领头雁”带头转变作风。同时,该区纪委监委选取近年来全区查处的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编印《警示录》,通过原汁原味呈现案件当事人的忏悔材料、执纪执法者的深度剖析,提高警示教育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此外,各区直单位如教育局、城建局以本单位或本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作为反面典型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提醒党员干部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 

    “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思维,注重分类分层实施,强化精准施教,针对不同层次、领域、行业,采取差异化、特色化方式才能不断提高警示教育质效。”青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