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洪山区:当好“廉内助” 筑牢“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11-04 14: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在获任单位领导干部后,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召开家庭会议,要求家人不准打着他的旗号在农科院办任何事,岳母在小区从事环卫保洁工作,坚决不接受相关单位聘用到‘轻松的岗位’,妻子也以身作则拒绝他人上门送礼……”近期,洪山区纪委监委、洪山区妇联以湖北省农科院粮作所所长周黎家庭为原型,拍摄廉政短视频,讲述廉洁家风故事。 

  据悉,宣教月期间,洪山区以“廉洁家风代代传”为主题,开展廉洁家风家训线上征集、线下展示活动,挖掘、讲好廉洁家风故事。将“廉洁家庭”纳入最美家庭创建工作中,征集清正廉洁最美家庭7个,在“洪山新女性”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传承廉洁家风 弘扬廉政清风”家风故事巡展,展出4个家庭的廉洁家风故事。选取优秀廉洁家庭代表拍摄微视频,积极报送参与“廉风润荆楚”廉政微视频征集。 

  近年来,洪山区纪委监委整合部门资源、创新方式,从正反两个方面,不断强调廉洁家风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最美家风巡讲巡演”,分享廉洁家风故事,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廉洁家风的精神力量;通过邀请领导干部家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警示家属要随时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 

  “宣传家风典范、凝聚家风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崇廉尚廉,以廉洁家风促进党风政风社风的转变,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洪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