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汉阳区: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党员干部重拾干劲
发布时间:2020-10-22 10: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刚受到处分的时候,我的思想包袱真的有些重,总觉得自己做了不光彩的事,既辜负了党组织对我的信任,也给我们街道和社区抹黑了,在同事面前也抬不起头来!感谢组织的开导和关怀,让我积极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今后我会加倍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回馈组织对我的关爱和信任!” 

  近日,汉阳区龙阳街办事处副主任肖志峰对挂点的某社区委员林某进行回访时,林某十分激动地说。 

  据了解,林某在新冠疫情期间由于为其子开具虚假隔离证明,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处分后,她一度情绪低落,龙阳街纪工委多次同她谈心谈话,引导她正确认识处分,卸下思想包袱。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访教育,林某的心结解开了,工作干劲又上来了。近段时间以来她积极参加社区防疫、防汛、文明创建复检等工作,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受到了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肯定。 

  为进一步加强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促进回访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常态化,汉阳区纪委监委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制发回访教育工作相关实施方案,对回访教育的对象、回访教育责任主体、回访教育帮带工作制度、回访教育的方式、回访教育的具体内容及相关要求等六个方面做出具体界定及说明,认真组织开展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给予处理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 

  “通过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找准思想‘病根’,大力促进了党员干部思想的转化,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认识和纪律观念,更为他们干事创业增加了信心,鼓舞了士气。”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该区共对23名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既体现了监督执纪的“力度”,又体现组织关爱的“温度”,帮助党员干部从“负重前行”到“轻装上阵”,从“有错”到“有为”,切实营造了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