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青山区:征集展播廉政微视频 让廉政教育时刻“在线”
发布时间:2020-10-21 16: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近日,青山区冶金街“廉风润冶金”微视频评比活动进入尾声,经过热火朝天的作品征集,《红梅赞》等9个精选视频作品获得了2792人次的投票,累计浏览次数超过5500次。 

  9月以来,青山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广泛开展“廉风润荆楚”廉政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组织全区各单位创作一批旨在传播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传播廉洁正能量的微视频,鼓励各单位立足自身特点、结合地区特色,以原创微视频为载体,以“互联网+廉政教育”的方式讲好廉政故事。 

  活动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构思巧妙、创意新颖,富有廉政教育意义同时又有较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的作品。如青山区城管委创作的“廉洁执法”主题微视频讲述主人公从收受烟酒现金到收到法院传票,一步步丧失初心、毁了事业家庭的警示故事;区法院借助精彩的剪辑和演员出色的表演,将一个反腐倡廉情景剧讲述得引人入胜;区税务局用廉政公益广告宣传和讲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截至目前,青山区纪委监委共向全区征集廉政微视频近40部,经评选后择优在“青山廉政网”等区属媒体进行展播。 

  “线上微视频这种形式不仅让廉政教育随时‘在线’、触手可得,同时有利于将廉政故事讲好、讲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统筹各方资源,搭建平台、创新渠道,延伸纪法教育的‘触角’,扩大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青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