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讲好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20-10-15 10: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把七个‘牢牢抓住’作为增强自我净化、加速创新建设的有力武器,切实将训词精神领会心中、践行脚下,努力营造上下贯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洁净的政治生态是我党赖以生存和我国各项事业赖以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我们每位党员都不是旁观者。”听完廉政党课后,市司法局党员领导干部深有感触。 

  在今年宣教月期间,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兵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主题,结合全市政法系统“学训词、正风纪”学习教育活动,为市司法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党课围绕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这个主题,从“为什么”“怎么样”“怎么做”三个维度,对净化政治生态必要性进行了详细地阐释,对市司法局政治生态现状以及存在主要问题作出了全面分析,对如何净化政治生态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牢牢抓住加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牢牢抓住树立正确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这个基本要求,牢牢抓住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这个关键环节,牢牢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有效途径,牢牢抓住用纪律规矩来规范党员行为这个切实保障,牢牢抓住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这个示范引领,牢牢抓培育涵养政治文化这个优良土壤,切实扛起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主体责任 

  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对标对表,从严自我要求,把个人理想、价值追求和文化品格融入到政治生态建设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熟知牢记,淬炼思想,补齐短板,提升能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司法行政干警队伍,为全面履行司法行政“一个职能、四大统筹”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据悉,宣教月活动以来,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监督的两家单位组织召开“初心,在疫情中绽放”先进事迹分享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在线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数字展馆等一系统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不断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