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武昌区:一体推进“学讲考” 塑造知法晓纪“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10-13 15: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公务员以及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在政务处分期内,不得晋升职务、职级、衔级和级别;其中,被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的,不得晋升工资档次……”近日,武昌区白沙洲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专题研学,该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领全街机关干部、社区副职以上工作人员110余人开展《政务处分法》专题研学,为全公职人员敲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的警钟。这是武昌区纪委监委在全区一体推进“学讲考”,塑造知法晓纪“新风尚”的缩影。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一体推进党纪法规“学讲考”,为全区党员干部精心配制“廉政教育套餐”,促党纪法规知识入脑入心。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走进街道社区讲廉政党课,所属支部加强与社区支部共建、积极参与社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工作实际,编印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集、拍摄廉政微视频和廉洁宣传片,下发至全区各街道、各单位,要求全体公职人员全覆盖进行学习研讨,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同时用好“线上+线下”同步测试方式,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注册和答题。一体推进学讲考,推动廉政教育全覆盖无遗漏。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统筹协调“典亮湖北法润武昌——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活动”,分级分类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纪法宣传活动邀请专家教授为全区党员干部解读新出台的《民法典》《政务处分法》组建宣讲团队深入各街道社区、各单位巡回宣讲;利用“清风讲堂”平台和“大成武昌”微信公众号广泛推送以案说纪,发动“大篷车”文艺团队和“露天影院”平台演绎放送廉政节目和廉政电影。把党纪法规加到课程上、化到活动里,将严肃的“白纸黑纸”转化为生动的清风廉韵”,于无声处起惊雷,夯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法纪意识廉洁意识。

  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各级各类党纪法规宣讲100多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一余人。 

  “扎实开展‘学’‘讲’‘考’,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各类‘自选动作’,增强吸引力和群众参与度,提升了纪法宣传教育实效性下一步,我们会把《政务处分法》纳入新进人员、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的学习测试之中,进一步强化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