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汉阳区:掀起《政务处分法》“学”“讲”“考”热潮
发布时间:2020-09-30 17: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次考试,督促我深入且高效地学习了《政务处分法》,对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如何行使公权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汉阳区新提拔的街道副处级干部梁伶俐对本次考试的收获信心满满。 

  近日,汉阳区纪委监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务处分法》专题廉政知识测试。近百余名新提拔、重用区管领导干部在经过区委书记讲廉政党课的洗礼,警示教育片的自省后,迎来了《政务处分法》的学习成效检验。 

  自《政务处分法》施行后,汉阳区纪委监委迅速将其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将《政务处分法》单行本发放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并组织研讨交流,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平时工作中的碎片时间开展自学。同时,结合宣教月和“十进十建”活动安排,联合区委组织部将《政务处分法》纳入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重点学习内容,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在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政务处分法》“学”“讲”“考”系列活动。 

  为便于全区党员干部能够更加熟练掌握《政务处分法》相关知识要点,该区纪委监委在宣教月期间,充分运用宣传展板、QQ工作群、微信群、“汉阳知音”公众号等载体、平台,及时印制、转载推送《政务处分法》原文及权威政策解读,形成全视角、全天候、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声势。 

  此外,全区各单位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政务处分法》学习活动。区水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会,在学习原文基础上深入交流认识体会;全区11个街道充分运用区第三届“普纪宣传日”这个平台,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政务处分法》系列宣讲活动。如在永丰街徐湾社区,来自区检察院的下沉干部张明围绕《政务处分法》,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为社区党员干部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普纪宣传党课。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