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青山区:“文艺轻骑兵”送“廉”进社区 普纪明法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0-09-30 17: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干群携手心连心……”9月28日,青山区“青山绿水清风赞”党风廉政文化展演活动在新沟桥街蒋家墩社区开演,开场的湖北大鼓节目《情满青和居》用独具楚风韵味的唱腔和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在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文旅局扎实开展“青山绿水清风赞 廉政文化展演活动。文艺节目由区文化馆和全区12条街道“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选送,区纪委监委和区文旅局组织专业干部对不同门类的文艺作品进行辅导和把关,把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相关知识巧妙融入文艺节目其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湖北大鼓、歌舞、小品等形式“颂廉”“倡廉”,把党纪党规等相关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纪检监察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在本次演出现场,准备充分的演员们用多种多样的表演形式、朴实接地气的语言、教育性和艺术性兼具的节目内容,让观众在享受文艺“大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教育。湖北大鼓节目《情满青和居》以青山区青和居社区干部在抗疫期间的表现为原型,展现了青和居社区娘子军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始终牢记习总书记视察该社区时的亲切教诲和殷殷嘱托,真情守护居民平安健康的感人事迹。歌舞节目《深情的嘱托》、《守住清廉》、《清风荷影》告诫党员干部当官要为民、廉洁不能忘;快板《勤政廉洁防腐败 永葆党旗飘万代》和三句半《反腐倡廉不可少》提醒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加强自警自省;小品《警钟》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教育党员干部恪守初心、坚守底线。 

  “我们通过‘红色文艺轻骑兵’等廉政文化创作和传播载体,让基层党员干部在家门口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在寓教于乐中强化纪法意识,在全区强化崇廉尚廉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