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汉区: 深入学习《政务处分法》 提升执纪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20-08-28 17: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它的出台有效破解了过去‘政纪不适用,党纪管不了’的难题,为我们今后开展监督执纪提供了依据。”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同志在“周四课堂”学习时深有感触地说。 

  自《政务处分法》颁布以来,江汉区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组织委机关、派驻机构、街道纪工委,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为干部“充电蓄能”,做到线上线下促“真学”、研讨交流促“真思”、案例剖析促“真用”。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周四课堂”等载体,采取集中研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运用网站、机关微信群等平台,及时转发权威媒体关于《政务处分法》的系列评论及解读文章,让条例内容变得通俗易懂,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通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对立案、调查、处分、宣布、执行等新规定、新政策进行重点研读,结合《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增强了法治思维。将《政务处分法》的学习与具体案件查办相结合,围绕典型案例反思剖析、对号入座,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熟练掌握各项条款,提升了业务能力。 

  目前,该区已组织全区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政务处分法》集中学习,编印下发学习资料500余册,召开研讨交流会10次。“我们将持续在学、思、用上下功夫,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学习、全面掌握、熟练运用,不断提高履职本领。”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