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黄陂区:一案一宣一教育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0-08-17 10: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看到身边的党员干部受处分,听着他的反思,对照自己平时的表现,脸上火辣辣的,这真是一次‘长记性’的大会。”近日,黄陂区姚家集街纪工委在李集村召开一场特殊的现场处分决定宣布会,不仅让受处分的村干部无地自容,也让参会的其他党员干部出了一身汗。 

  “你村村‘两委’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法律法规,杜绝此类现象发生。”姚集街纪工委书记在会上通报了查处的违规问题,宣读了处分决定,并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度剖析,重申纪律要求,告诫参会党员务必以受处分人为戒。 

  今年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推行“一案一宣一教育”警示教育课堂,街乡纪工委探索将受处分村(居)干部的处分决定书送到“家门口”,把警示教育现场会开到村(居),以案明纪、以案说纪、以案促改。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案件剖析、受处分人员忏悔反思、党员干部谈感受体会等流程,用发生的“身边事”提醒“身边人,让“写在纸上的教训”成为了“烙在心上的敬畏”,让每一份处分决定都成为党员干部的一面镜子。半年来,全区各街乡纪工委共开展现场宣布处分决定活动30余次。 

  “到村(居)公开宣布处分决定,既可以打通警示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又可以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精细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彰显执纪执法的力度,又不失警示教育的温度 ,能够警醒、震慑和督促村(居)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增强党员守底线、存敬畏的强烈意识,及时纠偏守正,严守纪律底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