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黄陂区:网络直播学习《政务处分法》 规范开展政务处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08:3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通过这次视频学习《政务处分法》,我明确了政务处分与处分的区别,进一步明晰了自身职能定位,统一了处分标准,在思想上对以前不适当、不正确政务处分进行了纠正,这帮助我提升了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黄陂区纪委监委一名参加完学习的干部谈学习体会时说。 

   7月27日晚,黄陂区纪委监委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的网络直播学习授课教师从立法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解读了该法,内容详实,十分有针对性。学习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或认真听讲,或低头记录,或小声探讨,学习氛围非常浓厚。视频学习后,干部们趁热打铁,进行了学习心得的交流,既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中的感悟,又互相解答疑问,提升学习效果。 

  “学习运用一新法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大家要把它与日常工作多做结合、与《监察法》等其他党纪法规多结合,做好衔接,多运用体会,才能尽早熟练掌握。”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做好《政务处分法》的教育学习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权威解读及时转发到微信群,在支部主题党日、党课上安排学习,将解读的资料统一收集起来编印成学习资料发放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鼓励干部利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自主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运用。同时,收集干部学习时遇到的疑难问题,统一答疑解惑,使学习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我们将《政务处分法》纳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和‘十进十建’之中,推动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在支部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活动中加强对该法的深入学习,在确保学习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学深悟透。”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