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黄陂区:一线宣讲面对面 “十进十建”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0-07-22 16: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本来以为领导来宣讲会摆大道理,让人听得发困,没想到讲得非常生动,语言浅显易懂,结合我们身边的鲜活案例来进行宣传,很接地气。对我们农村基层党员的警示提醒也非常实用,的确有些方面我们做得还不够好。”参加完宣讲活动后,黄陂区蔡家榨街会龙山村一名村民感慨地说。 

  “组建宣讲队,到各地各部门现场宣讲,是我区深入开展‘十进十建’活动的一个新尝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下旬开始,黄陂区纪委监委组建了委领导、党支部、派出纪检监察组三类宣讲队,深入到所联系的街乡、企业、区直单位进行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的宣讲活动。 

  为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宣讲队结合宣讲对象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通过到乡镇、村户现场宣讲,与村党支部联合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到区直部门与企业讲廉政党课不同形式,围绕宣讲对象所关心的问题,用面对面答疑解惑的方式不断延伸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触角,营造“干部思廉、家庭助廉、社会护廉”的良好氛围,让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走进村庄、社区和企业。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积极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在宣讲会上发放典型案例通报和《黄陂区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忏悔录》,并在宣讲内容中结合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持续释放执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累计开展7场宣讲活动,宣讲对象涵盖了街乡党员群众、医疗系统职工、部分区直单位干部等,吸引500余人次参加。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