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武昌区:抓准“节点教育”契机 抓实“廉政谈话”效果
发布时间:2020-07-06 15: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次谈话对我来说很及时,很受教育。今后我一定更加勤廉干事,管好带好科室团队。”武昌区城改局综合科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廉政谈话后深有感触地说。 

  “七一”前后,武昌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了12场集体廉政谈话会,对该区城建城管系统12家被监督单位的46名新提拔重用的科级干部开展了全覆盖、面对面式的廉政谈话。 

  “选择这个时机集中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是积极履行廉政监督职责,也是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为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微党课,进行一次党性教育。同时,我们在谈话中还了解了各单位领导班子廉政状况,各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可谓一举三得该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此次廉政谈话围绕“知势、守纪、尽责”主题,要求新提拔重用的干部严守政治“警戒线”、把好权力“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轰响干事“发动机”。 

  据了解,此次廉政谈话涉及的建设、城管、拆迁征收、湖泊水务、房屋管理等城市建设管理部门,与群众的切实利益密切相关,权力运行密集,资金流量非常大。为强化对这些部门的权力监督,遏制违纪违法问题产生,今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新的途径方法加大监督力度,如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会议现场监督、加强对基层二级单位明查暗访、开展各类人员提醒谈话和廉政谈话等。 

  “下一步我们还要结合半年综合督查、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营商环境专项督察等掌握的情况,把日常监督做的更细、更实、更具有针对性,不断提高监督质效。”该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