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硚口区:观看热议《国家监察》 自觉敲响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2020-01-19 17: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贪如火,不遏则自焚”“不敢花也不敢用的2亿多现金,往下水道倒也倒不尽的茅台,收那么多钱,换来一间牢房一张床,实在是发人深省……” 

  近日,反腐大片《国家监察》在央视热播。硚口区纪委监委将观看学习该专题片作为开展警示教育、提升纪法意识的契机,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认真收看,自觉敲响廉政警钟。 

  “看完专题片深切感受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巨大成效,反腐无死角、监督全覆盖,让贪官无处可逃、给所有公权力戴上‘紧箍’!”该区市场监管局青年干部朱晓璐看完第一集《擘画蓝图》有感而发。 

  “基层干部要远离危险的朋友圈!”该区城管局执法大队队员邓武林对片中的这句话深表认同,“身处基层执法一线,更要防止陷入商户、老板等管理对象的围猎,避免自己被编进他们的关系网。”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效果,硚口区纪委监委不仅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看节目,更提出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意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观看,带头学习,积极在“汉水清风”交流群转发相关文章,利用党小组会议交流心得体会。 

  “哪些问题对民生侵害最突出,纪检监察工作就覆盖到哪里。”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红观看后谈到,“我们要擦亮‘探头’,将监察的触角有效延伸到基层,不断做细做实综合派出监督工作。” 

  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神经末梢”,该区宗关街发展社区监察信息员柯毅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监察信息员,我要切实履行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协查员’职责,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贡献一份力量。” 

  “组织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让全区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让群众学会运用法律加强对公职人员的监督,更为我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振了信心和决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十进十建”活动力度,让全体干部时刻敬法畏纪、永葆廉洁本色。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