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青山区:深化“以案促改、以案治本 ” 在警示教育出实效上持续用力
发布时间:2020-01-17 16: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时候,层级相同或岗位相似的‘案中人’会让我们这些观看者产生一种代入感,不自觉地紧张起来,反思‘如果我是他,能不能经得起那些诱惑’,最终得出结论,只有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筑牢思想防线,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近日,在青山区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上,一名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区直机关“一把手”感触道。

  为一体推进“三不”,深化警示教育成效,2019年以来,青山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编印警示录等方式先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0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逾万人,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为提高针对性,防止警示教育走过场,该区紧抓“关键少数”,先后4次将集中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纳入区委常委会、区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并组织区主要领导参观纪律建设陈列馆,为党员领导干部划清底线、敲响警钟。

  同时,注重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选取向家尾村原村干部集体贪腐案为素材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120名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现场旁听留置案涉案人员的庭审,不断深化拓展警示教育成效。

  该区始终坚持在深化以案治本、推进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全年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87份,督促出台财务管理、行政审批等方面的程序性监管制度20余项,实现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坚持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对55名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帮助其重燃干事创业激情。

  “我们围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警示教育文章,在实践中打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教育整改等环节,将其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个重要抓手。”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