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青山区:清风扬正气 廉洁过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14 08: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谢谢孩子们送来的‘廉’和‘福’,住在虹蔚社区很温暖,有‘年味’也有‘廉味’,让我倍感幸福!”收到社区“四点半学校”的小学生们送来的廉洁主题春联后,青山区红卫路街的老党员刘培芝奶奶开心地说。

  值此迎新春、庆佳节之际,青山区各街道纷纷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春、倡廉洁活动,在辖区内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在青山区冶金街,通过举办“廉洁迎新春”主题的文艺汇演,各社区将廉洁意识融入到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中,融入到居民群众的心里。现场群众纷纷感叹道,廉政文艺活动不仅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更是助力社区营造出和谐幸福、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为过好风清气正、团圆喜乐的春节,红卫路街奥山滨江社区开展“廉洁寄语话新春”主题活动。“清风领航回家路,廉言洁语送家人”、“工作中多一分清正廉洁,家庭里多一点安定温馨”,社区党员纷纷在贺卡上写下新春寄语,将廉洁意识传递到党员群众心中。

 

  新沟桥街蒋家墩社区举办“社区百家宴,廉政家风菜”邻里百家宴活动,80余名居民朋友带着廉政家风菜参加——“反腐倡廉”“克己奉公”“脚踏实地”,社区居民将菜名与廉政文化融为一体,将廉洁情怀融入日常,助力社区在潜移默化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为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春节氛围,红卫路街翠园社区以传统春联为载体,开展“爱在红卫,新春送福送廉”廉洁春联赠送活动。青山区书法协会的成员们饶有兴致的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为社区居民书写富有“廉味”的春联,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培养廉洁观念。

 

  武东街铸锻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手工剪‘廉’字,弘扬廉洁文化”活动,把党风廉政教育与传统艺术相结合,积极引导青少年传播清廉理念、传承清廉传统,以“廉味”保障“年味”。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