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江岸区:用活身边“红教材” 串起一条“清风专线”
发布时间:2019-12-30 09:46  来源:长江日报   

  “这种形式的廉政党课更富有仪式感,让我感到发自内心的激动和庄重。”近日,江岸区球场街道静安社区纪检委员刘慧在参观向警予旧居后深有感触地说。

  走进向警予旧居,走进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走进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走进瞿秋白旧居陈列馆……今年以来,江岸区纪委监委结合“十进十建”工作要求,创新活动内容,采取就地取材的办法,用活身边的“红教材”,充分挖掘辖区内大量的革命文化和红色旅游资源,打造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等10余处红色场馆连成的“红色街区”,开通“清风专线”,将其作为江岸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第一课堂”。

  “忠诚和信仰铸就她光辉的形象,我们要以向警予同志为榜样,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作为廉政党课的内容,搬进“红色街区”,通过讲故事、唱红歌、诵党章、学先进,引导党员干部领会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红色文化内涵,助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廉、崇廉、倡廉、尚廉,这是江岸区打造“红色街区”的目的所在。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名党员干部来此接受红色教育。

  依托辖区内“红色街区”和教育资源,江岸区还创新廉政教育举措,面向全区在校少先队员,招募“红领巾小小讲解员”。他们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走进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等8个“红色史馆”,通过向市民和游客讲解红色故事,传递革命精神,弘扬崇廉尚德正气。

  “不在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搞相互吃请;不在外出工作期间擅自离开岗位私自会客……”参观“红色街区”过程中,党员干部还收获一张“十不”廉政警醒卡,警醒自己始终做到明底线、知敬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盘活红色教育资源,打造具有江岸特色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阵地,让江岸红色廉政文化辐射更广、传播更远、深入人心。”江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