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庭审旁听深化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16 17: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的后悔……”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城市管理局原主任科员、市政设施管理科负责人杨某某当庭认罪悔罪。

  近日,该区组织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党员干部、案件审查调查人员共80余人现场旁听杨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的公开庭审,充分发挥以案释法“惩处一人、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震慑作用,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纪律底线不可逾越”的观念。

  “看到老同事声泪俱下,因一时贪念身陷囹圄,对我触动很深,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警钟长鸣,管好手中权力的重要性。”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用党纪法规严格要求自己。

  “办理案件不仅仅是要惩处违纪违法人员,更要做好警示教育,发挥以案治本作用,达到净化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调查人员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该区通过编印发放《以案明纪》警示教育读本6000余本,组织庭审旁听、观看《重整行装、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廉政书画作品展10000余人次,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帮助党员干部时刻上紧纪法发条,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公开庭审旁听,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职务犯罪庭审过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我们以案治本,深化警示教育的具体举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还将选取区内查处的典型案件,拍摄录制警示教育专题片,敲响廉洁警钟。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