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东西湖区:探索“三微教育” 用“微”力量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7-19 10:3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东西湖区加强党章和党纪党规学习教育力度,推动《准则》、《条例》入心入脑,用“微”力量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微廉课”说纪。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级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组织全区100多个基层党支部讲好“三堂廉课”——书记廉政课、公开议廉课和述廉评议课,党员干部在参与互动中,接受纪律教育,增强规矩意识。 

  “微读物”寓纪。收集60多个基层案例故事,按照六大纪律分类,编印《见微思纪》口袋书600本,发放给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以案说纪,明晰纪律边界;设计富有该区特色的两个漫画人物,制作微动漫细说《党内监督条例》;精选素材拍摄廉政公益广告微视频,大力宣传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 

  “微提醒”明纪。区委书记带头示范,与60名新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为全区120名党政“一把手”讲廉政党课,从工作生活中的点滴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区属73家单位主要领导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分别开展了廉政谈话活动。组织全区新招录公务员和14个重点领域政府部门关键岗位中层干部48人,开展集中廉政提醒和培训。组织“廉洁家风”系列活动,60名新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配偶参加廉洁家风座谈,签订廉洁承诺书,观看省市警示教育片,增强配偶廉洁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