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 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 “教育+警示”树廉洁清风
发布时间:2017-06-02 17: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为贯彻落实全市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部署,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与所驻单位党组开展专题讨论,根据单位特点,制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方案,紧抓“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准则》《条例》,激发拼搏赶超的热情和斗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案说法,通报典型案例。纪检组从查办的违纪案件中选取多起受贿犯罪案例进行通报,深刻剖析,以案说法、以案为鉴,组织两个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讨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不能放松党纪国法的学习,认真学法守法用法,切莫以身试法。广大财政、公积金干部学习通报后,思想触动很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自律,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友,守住底线,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

  以案肃纪,开展廉政谈话活动。5月25日、26日,纪检组长分别在两个驻在单位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廉政报告,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财政、公积金系统发现的贪污、受贿、挪用等腐败案件,重点对“雁过拔毛式”腐败、“财老大”作风等突出问题,以案肃纪,与党员干部们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们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廉荣贪耻”的观念,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自觉做遵规守纪的好党员好干部。

  以案示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月23日,财政局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淬炼》《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警示片中一个个发生在我省、我市鲜活的违纪案例及深刻的剖析,给广大干部带来很大的思想冲击。干部们一致认为,要通过案例查找问题、举一反三、警示自我,加强党性锤炼,筑牢思想防线,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考促学,组织《准则》《条例》学习考试。财政局、公积金中心以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集体学习、自学、讨论、考试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准则》《条例》开展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认真参加测试,围绕学习讲感受、谈体会,通过学考结合、以考促学,干部们收获很大,不仅学到了党纪条规,提高了自身素质,强化了政治意识,而且增强了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勤廉氛围。

  家庭助廉,以传统文化涵养廉洁家风。好家风助推好作风,市财政局精心做好机关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教育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拓展廉政建设“教育链”。5月11日,市财政局举办廉洁家风专题讲座,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讲授传统文化与家风建设,倡导党员干部在家庭建设中涵养廉洁家风,通过好家风涵养好作风。5月12日,财政局机关党委、公积金中心党组向每位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家属带头树立助廉意识,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家风,当好坚强后盾,发挥促廉作用,共同构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