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青山区:突出重点 强调实践 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17-02-21 16: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颁布以来,青山区纪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在抓好自身学习贯彻的同时,督促、引导全区各部门落实好学习、实践工作。

  委局机关全员学。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第一时间掌握监督执纪工作的新要求,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机关党支部及时跟进,在“支部主题党日”开展集中学习。案管室在委局机关微信群中组织开展在线学习讨论。相关职能室和派出纪工委对新的工作规则提出纪检机关信访部门移送线索分类摘要如何实施、审理重大复杂案件可适当延长的时间、申诉办理部门的人员构成等意见建议7条,并开展自查,调整和完善工作程序及流程。

  区属部门重点学。区纪委发布通知,要求区属各单位按要求组织好学习实践工作,特别要抓好领导班子和纪检干部的学习。截止目前,共有44家单位按要求组织了学习,并报送了学习情况报告。区城管委、教育局等单位还将学习范围扩大至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干部。

  基层干部交流学。区纪委组织20余名来自街道、区属部门的纪检干部开展座谈,听取他们对工作规则的疑问和建议,现场答疑,并收集到基层执纪审查和执纪审理难以独立运行、部分管辖党员多的单位监督执纪压力不断增大等问题、意见8条。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