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青山区:开展“四个一”活动 强化党纪党规教育
发布时间:2017-01-09 17: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两部党内重要法规的精神实质,近日,青山区精心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强化党规党纪教育。

  集中发放一批学习教材。统一购买了500本《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合订本,发放给全区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的学习,提醒党员干部时刻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

  组织收看一场视频培训讲座。组织收看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视频教育培训讲座,区纪委机关干部、派出纪检干部、区委巡察办干部、各街道(管委会)纪(工)委书记等共计43人参加。通过省委组织部领导和省纪委领导对《准则》和《条例》的解读,纪检监察干部更加准确的把握《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更加深刻的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从而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之责。

  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培训。督促各单位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廉政党课、专题报告会等方式,广泛学习宣传以《准则》、《条例》为重点的党纪党规,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筑牢思想防线。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区直机关48家单位的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党务工作者共65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邀请省委党校郭群英副教授和市委党校翟一博副教授对问责的目的和依据、问责的指导思想和原则、问责的主题和对象等方面进行解读。“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我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增强了落实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为今后开展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支部书记们在培训后纷纷表达这样的心声。

  组织开展一期党支部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区纪委组织开展委局青年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交流活动,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通报,坚持以案明纪肃纪,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准则》《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和精神要求,更加清晰的感受到学好党内法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下一步,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条逐句逐字进行再学习,再体会,再思考,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谈自己的学习心得时说到。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