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严明纪律规矩 确保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6-12-23 16:5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严明纪律规矩 确保风清气正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召开第八次党代会换届纪律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重申换届纪律,切实增强规矩意识,12月15日,在汉南区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组织召开全区换届纪律教育大会,要求全体党代表严守思想防线,紧绷纪律之弦。区第八次党代会全体党代表及列席代表、特邀人员、工作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九严禁”换届纪律、“九必须”组织原则是铁律、是雷池,谁都不能逾越,每个党代表必须严格遵守。区委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正风肃纪这一重大政治责任,要把主体责任紧紧抓在手上,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区纪(工)委书记黄胜林就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责任感,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对换届纪律的要求,确保党代会换届期间风清气正。二是要拉紧纪律红线,严格遵规守纪。换届期间要严守换届纪律、组织人事纪律、会议纪律和会议期间生活纪律,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是要坚持快速反应,从严追责问责。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一经发现,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区委换届监督组将快速反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始终保持对换届不正之风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赵海燕等7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中共武汉市纪委机关、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关于冯家启搞拉票非组织活动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等相关文件,组织参会人员签订了《严守组织原则和换届纪律承诺书》,并集体观看了《警钟》《镜鉴》两部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