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武汉市文化局七大举措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05-22 11:06  来源:市纪委监察局   

  56日上午,市文化局在武汉图书馆召开局系统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专题辅导报告会。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及各关键部门的中层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陈邂馨局长要求局系统各单位要把宣教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同时要统筹安排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及本单位中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根据局宣教月活动安排,市文化局将进行七大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局主要领导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为局管干部讲一次 廉政党课。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将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党课。

  二是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各单位按照局纪委“每月一教”学习计划内容,围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开展系列学习、讨论活动,撰写心得体会。

  三是开展新提任干部、初任公务员、事业单位新录用人员廉政教育与家庭助廉活动,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贯穿其中,着力打造环环相扣的反腐倡廉教育链。

  四是集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局机关及直属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片《贪途欲海无归路》,组织安排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阅读《忏悔录——我市部分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材料选编》,撰写心得体会。

  五是开展压实“两个责任”教育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学习中央、省市纪委通报的一批典型案件,传达纪检机关执纪必严信号,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六是开展党的纪律集中教育活动。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邀请市委党校领导为局管干部作专题辅导。直属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市纪委网站党规知识测试,观看市纪委组织的执纪监督问责电视访谈。

  七是开展廉政文化活动。要求直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局属单位市图书馆市反腐倡廉建设文献信息中心、中纪委五大会址纪念馆等廉政阵地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