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武汉市交委召开治庸问责突出问题整改承诺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05-22 11:04  来源:市纪委监察局   

    武汉市交委在没有被列入全市“十个突出问题”的情况下,委党组坚持自我加压,研究决定将规范公交车运营秩序、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规范驾培行业教练员教学行为等5个问题作为2015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并印发了《关于开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的工作方案》。

  429日上午,市交委召开了治庸问责突出问题整改承诺发布会,全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公交办、客管处、运管处、公路处、港航局等5家对口行业管理单位分别作整改承诺。委纪检组长郭万水就治庸问责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坚守责任担当。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绷紧弦、拉满弓”,倒排工期,加强调度,精心抓好承诺兑现,以平时多出力,换季度点评、半年测评少出汗。委巡查组将继续开展突出问题整改实地走访、重点抽查和明察暗访;委政治处、综合运输处将参与承诺整改全过程,把领导干部践诺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委治庸问责办将严肃查处不履行职责、不兑现承诺或兑现不力等问题,确保整改承诺不折不扣兑现。

  二要真抓真改真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要加强整改工作“台账式”管理,实行整改“销号”和登记。

  三要坚持开门整改。各责任单位要畅通渠道,定期公布工作举措和阶段性成效,认真听取各方面的诉求和意见;委治庸问责办、委机关党办要及时宣传、通报、曝光正反两方面的典型。

  四要实行季度点评和半年测评。通过季度点评(9月份)和半年测评(6月份、12月份),检验各责任单位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效果。对曝光的问题,下达《整改督办单》,对整改未兑现或兑现不力的,严格执纪问责,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还要倒查追究分管领导直至主要领导的责任。有关半年测评结果将直接纳入各责任单位绩效考核;责任追究情况也将作为各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绩效考核。

  五是完善长效机制。各承诺单位要根据工作实践,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查找问题,制定长效制度体系,完善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机制,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经验,固化为日常工作机制,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之中。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