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我市公布2015年承诺整改的“十个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5-03-16 16:07  来源:市纪委监察局   

  (记者唐煜 实习生彭毓颖)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5年承诺整改的“十个突出问题”。8位市领导领衔,32个责任单位负责人,面对中央、省、市23家新闻媒体记者,分别作出限期整改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从2011年武汉掀起治庸问责风暴以来,我市每年都在年初公布承诺整改的“十个突出问题”,今年是第五批。

  这次承诺整改的“十个突出问题”是:文明城市建设不持久、不深入问题;办理群众投诉不及时、不到位问题;部分村级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支持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不透明问题;路网、停车场规划不科学、建设滞后问题;企业违法排污整治、监管不到位问题;街道、社区对业主委员会组建、履职管理不到位问题;安全生产隐患发现、整改、查处不及时问题;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不力问题;城市绿化管理养护不及时问题。

  32家单位各领其责。朱毅、贾耀斌、胡立山、李述永、黄克强、邵为民、刘立勇、张光清等8位市领导分别公开承诺。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卫国,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武汉临空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裕江,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也分别作出整改承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胡绪鹍,市政协副主席李传德就今年“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分别部署专项督查工作。

  据了解,今年“十个突出问题”征集工作历经3个月,广泛征集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收集问题涉及29大类共271个。市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反复磋商确定。

  这批“十个突出问题”增加“三新”:有的涉及新的领域,与城市发展要求相呼应,例如文明城市建设、路网规划等;有的属于新问题,与社会形势新变化有关系,例如基层组织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有的虽然是老问题但有新的侧重点,例如企业排污、农村环境治理、办理群众投诉等,与群众的新诉求密不可分。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延高在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承诺整改事项如何调整,具体承诺人怎样变化,将一如既往地抓好“十个突出问题”的整改,以更大的力度、更务实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促进承诺最大程度兑现,切实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提高市民满意度。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正才主持新闻发布会。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