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武汉严查"系统性"腐败 去年查处近800名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15-02-25 16:06  来源:市纪委监察局   

  2月11日召开的湖北省武汉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透露,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去年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14951件次,立案791件;787名党员干部因违纪违法被查处,其中处级以上干部193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56亿元。

  在查处的案件中,“系统性”腐败现象比较严重。去年,武汉市查处民政系统25名党员干部利用殡葬用品采购、设备建设等收受贿赂案,涉及2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表示,2014年,武汉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腐败案件还呈现出查办案件总体数量多、涉案数额巨大、腐败手段更具隐蔽性、“小官大贪”现象突出等特点。

  其中,武汉市纪委直接查办了武汉市委候补委员、市总工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国生,武汉市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志海和原副局长刘友华,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廖世平、原副院长冯继航等35件违纪违法案。对湖北省委巡视组两轮巡视移交的312件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逐件调查核实,已立案30件,给予20人党纪政纪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4人。

  “要坚持反腐败斗争没有禁区、特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定指标、上不封顶,让那些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阮成发要求,要重点查处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居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办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案件,特别是“系统性”腐败等方面案件。 (陶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